风雨磨砺 青春出彩——防汛救灾,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7-27 来源:河南能源

  “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7月24日~25日,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国龙物业,组织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20余人,先后前往河南省红十字会仓库、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帮助搬运灾区急需物资,到郑州市管城区水岸花园小区开展清淤行动,为防汛救灾构筑了一道“青春堤坝”。

  7月24日,在搬运物资现场,志愿者们奋勇争先。虽然是顶着烈日高温作业,可大家丝毫没有放慢速度,仍积极投入工作。

  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志愿者们共搬运新乡、周口等地急需的食品、药品、饮用水、消毒液等4车物资。受强降雨影响,郑州市管城区水岸花园小区居民楼地下室积水严重。经过长时间的积水浸泡,地下室墙皮脱落,掉落下的石灰和雨水泥沙混合在一起,地面脏乱不堪。广大居民的财产物品浸泡其中,却又束手无策,苦不堪言。

  在得知情况后,7月25日,志愿者们来到现场,互相配合,全力对地面的污渍、垃圾和淤泥进行了清理。他们站在泥水里,淤泥沾满了裤腿,汗水浸透了衣服,也毫不在意,清理完一处,就立刻到下一处继续工作。清理结束后,队员们还使用背负式喷雾器,对地下室内受雨水浸泡过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王亚非说:“这几天,集团公司上下都在为防汛救灾出力,作为河南能源的青年力量,我们义不容辞!”。

  参与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陈军喜说:“听到集团公司团委的号召,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想到自己能够为防汛救灾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自豪,我们自觉奋勇努力,展现河南能源青年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