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以绿色安全高效理念 加快项目谋划和建设

2021-07-28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焦煤千业水泥5G智能无人化矿山调研指导安全生产、项目谋划等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红霞、段志广一同调研。

  梁铁山一行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关于5G绿色智能数字化无人矿山项目建设整体规划、环境恢复治理及项目应用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5G远程智能挖机挖装及无人驾驶演示,了解了项目效益和亮点等情况,并对千业水泥矿山5G应用及为实现新能源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梁铁山指出,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企业改革脱困的重要支撑,是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改革脱困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肩扛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弘扬好“特别能战斗”精神,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认真谋划一批安全、高效、绿色项目。

  梁铁山强调,一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实现绿色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二是提升效能。要充分运用和发挥好5G、大数据传输、高精准定位、无人操作等技术优势,提升项目安全生产整体效能,全力打造一座集安全、绿色、智能、高效于一体的标杆性产业项目和精品项目。三是延伸产业链条。要持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四是抢抓市场。要科学分析研判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经营运行效果。五是抢抓有利政策。要积极寻求政策支撑,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市场化的理念,及时有效解决项目谋划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效率,积极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煤公司负责人表示,焦煤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各项要求和部署,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转变发展思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梁铁山一行先后与焦作市佰利联有限公司、多氟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双方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