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 开足马力保煤供

2021-08-04 来源:河南能源

  近日,河南省受暴雨灾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防汛救灾刻不容缓,煤炭保供更是防汛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国贸集团知重负重,实干担当,坚决扛起我省化工园区煤炭保供主力军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集团“四保三到位一支援”措施要求,开足马力,切实解决化工园区燃“煤”之急。7月15日~29日,共供应化工园区煤炭10余万吨,圆满完成了煤炭保供任务。

  组织煤源。暴雨造成太焦线、侯月线、陇海线等铁路中断,河南省内铁路运输几乎全部停运,煤炭供应形势不容乐观。为保证园区生产装置正常运行,国贸集团不惜代价、不计成本,火速协调永煤公司新桥煤矿2000吨煤炭运至开封龙宇,及时启动煤炭汽运,解决濮阳园区、永城园区、新乡园区的煤炭供应问题,全力组织煤源进行保供,进一步缓解了园区库存的紧张局面。

  争抢运力。洪涝灾害致使火车运输几乎全面停滞,汽运成为紧急条件下的运输首选,但随之而来的是车辆组织困难、装车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国贸集团重点筛选有合作背景的华煜隆、京徽供应链等企业,经过积极有效沟通协调,成功争取到更多的运力资源向集团公司倾斜。同时,主动与矿方协商,获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在矿上开辟专属通道,保证车到秒装,极大提高了煤炭装车效率。截至目前,已发至濮阳园区1万余吨动力煤和8000余吨原料煤及配煤,发至新乡园区原料煤8000余吨。汽车运输的应急开通,有力地保障了园区的生产稳定。

  党员先行。为保证完成煤炭供应任务,国贸集团专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在保供第一线。业务人员采取一对一煤源跟踪模式,足迹踏遍晋、陕、蒙地区,辗转奔波于各个矿点,多方协调煤炭资源,千方百计确保发运畅通。调度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汇总各方信息,积极跟进发运情况,时刻掌握供应进度,并制订了多个应急预案方案,尽最大努力保证园区用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