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加强疫情防控 全面激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2021-08-04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日,义煤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抓实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

  全面启动,激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启动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安全健康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部署,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各单位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联地区的返回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建立台账。取消非必要的会议与聚集性活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好重点领域管理,倡导职工非必要不外出,义煤公司各单位安保部门全面启动扫行程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凭证出入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各单位所管辖的图书馆、体育馆、幼儿园、养老场所管理以及物资储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

  加强问责,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在防控工作中,义煤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五个必须”: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二是重点人群必须管控到位;三是重点地区防控必须到位;四是部门协调必须到位;五是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各单位纪检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漏报、瞒报疫情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齐抓共管,确保疫情防控的有效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保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形成“党政牵头、全员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排除疫情防控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从而推进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