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凝聚改革重生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梁铁山田富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1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整改落实,并对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红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

  梁铁山、田富军与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交流心得体会、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剖析问题,并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作为推动集团公司深化国企改革、转型升级、风险化解等改革重生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践行“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铁山指出,综合办公室是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行政(总经理)办公室“三办合一”的综合办事机构,是集团公司的“司令部”“参谋部”“执行部”,要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综合办公室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方针政策、统筹行业发展趋势的高度出发,弄懂弄通各项政策,掌握全面信息,深入研究事关集团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撰写高质量文字材料,为领导提供更多决策依据和参考。要强化督查督办工作,紧盯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各项重点工作,真督真查、严督严查,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能力,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大与基层的联系沟通力度,倾听一线声音,找准难点堵点,多为领导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在做好服务上下更大功夫,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从细小处着手、从大局处着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田富军强调,综合办公室是集团公司的“中枢”“大脑”,职能重要、责任重大,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当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要将抓好大事与注重细节有机结合,既举重若轻,又举轻若重,坚持“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充分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昂扬向上、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强化办文、办会、办事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勤于学习、善于调研,主动学习掌握国家政策、行业发展等时事动态,做到学通弄懂、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集团公司决策。要加强与其他部室的工作交流,强化协调配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原则,从严从实做好督查工作,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助推集团公司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等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