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30天!永煤最后两名救援队员凯旋

2021-08-31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4日8时40分,永煤公司最后两名防汛救援队员踏上归途。至此,永煤公司支援郑州救援队正式完成使命,全部载誉而归。

  危难时刻施援手,洪水无情人有情。“值班留守期间,他们服从医院的整体部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敬业奉献、安心工作……对医院受灾时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谢意,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新时代煤矿工人表示敬意。”当天,即将离开郑州阜外华中医院的永煤公司防汛救援队第四支队队员杨胜利、贺晓华,被该院医务人员团团围住,纷纷致谢。

  “按照指挥部指令,要留下两名电工继续支援郑州阜外华中医院,维护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为医院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综合考虑,你和贺晓华留下……”“坚决完成任务!”8月1日晚7时,永煤公司防汛救援队第四支队队长汪鲁尧的话还没说完,杨胜利和贺晓华就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杨胜利、贺晓华已从事电工工作20年之久。从7月25日起支援新乡卫辉,到7月31日转战郑州阜外华中医院,他俩和其他救援队员们一起,夜以继日地奋战着。

  在郑州阜外华中医院,他俩每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白+黑”成了他们的日常。“发电机组运行正不正常,油量够不够,医院的电力保障、地下室的通风有没有受到影响,等等,我们都要时刻关注,还要每天及时与医院的对接负责人汇报沟通。”杨胜利说。这些都是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

  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在杨胜利、贺晓华的心中早已固化成为一种习惯。“在这里,我们不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更时刻展示着企业形象。”杨胜利说。面对一次次来回穿梭于他们身边的三轮车司机“善意”的提醒:“这些油又不是你们自己的,把备用的匀给我们一壶吧!”他们都是果断拒绝。“在岗一天就要对医院负责,不能让医院的财产白白损失。”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原则。

  8月24日,在经过连续30天的支援后,杨胜利、贺晓华接到指令,返回单位。顾不上休息,他们又投入到熟悉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