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09 来源:河南能源

  9月7日下午,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委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在机关2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结合企业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9月7日,河南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指出,当前,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前瞻30年的眼光来想问题、作决策,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首先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河南及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思想深刻、擘画科学,为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河南能源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必将激励河南能源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开创改革重生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确保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