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顺和煤矿“三步走”筑牢“青”字防线

2021-09-09 来源:河南能源

  9月6日,笔者获悉,永煤顺和煤矿充分发挥青安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前沿哨兵”作用,组织开展培训、宣讲、排查“三步走”活动,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做宣传员。组织青安岗员进区队,利用班前会时间为职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并向职工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单,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遵章守纪,提升安全意识,争做本质安全型矿工。

  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做教导员。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青安岗安全素质教育培训活动的通知》,联合培训班组织岗长、分岗长、青安岗员全员参与线上安全培训活动,邀请安检科专业人员直播授课,讲解矿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解读新版《安全生产法》、分析煤矿安全事故案例等,强化青安岗员对安全生产方针、法律、法规等的学习,提高安全素质。

  加强隐患排查做监督员。认真组织开展青安岗“一日安检员”活动,让安检员与青安岗员结对子,对矿井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活动中,青安岗员转变角色,在专职安检员带领下深入一线查隐患、反“三违”。11名青安岗员参加活动,排查处置各类隐患45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担当,为矿井筑牢安全生产“青”字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