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古汉山矿 着力打造“高颜值”绿色矿山

2021-09-30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6日,笔者从焦煤古汉山矿获悉,近年来,该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打造“高颜值”绿色矿山。

  加强环保提意识。该矿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升级,购买了集洒水、清扫、浇灌于一体的新型洒水车,美化、绿化矿区环境。同时,该矿强化源头管控,引导全员树立节约意识,努力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稳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分工明确建家园。该矿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治理台账,划分环保治理责任区,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细化到人。同时,该矿积极开展矿区“小散乱污”“清废”专项整治行动,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业余时间,清扫矿区道路、种花栽树,用勤劳的双手扮靓矿区建设美好家园。

  制度约束强管理。该矿制定下发了《古汉山矿环境保护责任制管理办法》,加大环保督导管理考核力度,并按照考核内容、标准进行量化考核管理,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评比,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