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节日期间调研督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严管安全稳定厚爱职工群众用党员干部 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安全指数和职工幸福指数

2021-10-09 来源:河南能源

  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国庆节期间,集团公司领导通过多种形式,调研督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10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在机关调度会议室视频连线新疆公司、永煤公司、焦煤公司、濮阳园区、永城园区等单位,检查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电煤保供、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向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段志广参加视频连线慰问。

  李涛强调,我省当前面临着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任务,集团公司作为煤炭化工企业,首先要保证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按照集团公司“四零”目标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清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矿井值班带班领导一定要深入井下现场,对于弄虚作假的,一律就地免职。

  李涛要求,近段时间全国电煤供应较为紧张,有关驻地政府也下达了电煤保供任务,集团公司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完成好电煤保供任务,在关键时候充分体现全省第一大国企的担当。

  李涛指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是煤化工,各化工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化工调研讲话精神,坚定“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的自信,沿着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的“三化”发展方向,拉长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推进深化改革,推动优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见效,全面焕发企业新活力。同时,要积极建立留才、育才、聚才机制,为化工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李涛强调,共同富裕的思想落实到企业,就是要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把“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践行好、落实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确保节假日期间在岗职工的福利待遇,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困难职工家中去看望问候,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体现“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安全指数和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疆公司、永煤公司、焦煤公司、濮阳园区、永城园区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先后汇报了本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电煤供应、生产经营、值班值守等情况。

  视频调度会后,李涛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集团公司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10月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义煤公司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贾明魁,义马市委书记何军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依靠,是我们的第一牵挂。希望新一届义煤公司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职工收入,持续稳定职工队伍,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梁铁山强调,在薪酬管理上,要科学测算,合理调配,发挥工资杠杆作用,稳人心、聚人心、提士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坚持“三推一考”制度,让德才兼备的人才能够走上重要工作岗位,努力实现阳光透明、公平公正,解决好干部市场化选聘中存在的问题,畅通人才成长通道。

  梁铁山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抓牢抓实班组和区队建设,选树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作为标杆区队,认真总结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的经验做法,在集团公司大力宣传推广。筑牢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关键在抓班组、抓区队。义煤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级干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基层区队和班组的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安全定力,始终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10月3日、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先后到焦煤赵固一矿和煤层气公司锦塬矿进行调研慰问。集团公司领导宋录生、贾明魁一同调研。

  3日,田富军一行深入赵固一矿井下16041回撤工作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辛勤付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田富军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节日期间是事故多发、易发时期,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矿井持续稳定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创新,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切实提升矿井“四化”水平,实现减人提效。要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做好“三优三减三提升”工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要加大创新力度,为创新人才扶好梯子、搭建平台,持续发挥好各类创新型技术人才的作用,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要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关心关爱职工,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消除职工的后顾之忧,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多作贡献。

  5日,田富军来到煤层气公司锦塬矿,在调度室向井下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田富军通过监控系统查看了12051采煤工作面上下出口、回风巷等地点的瓦斯参数,并通过人员定位系统查看了井下工作人员分布等情况。在详细了解了矿井建设发展历程、安全生产管理、复工复产及职工收入等情况后,田富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紧盯矿井老空水防治、采掘顶板管理等安全薄弱环节,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10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到义马园区,深入10万吨/年PBT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现场、义马气化厂装置拆除现场和开祥化工BDO中控室,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他强调,一要立足当前、面向全年,准确把握市场形势走势,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梳理清楚、落实到位,把当前生产运行难题排查清楚、消除到位,确保在四季度中稳扎稳打、稳中有进。二要专班推进、专人紧盯,统筹协调解决后续发展规划中的手续办理等问题,做到手续完备前决不掉以轻心、项目落地前决不轻言成功。三要着眼项目、依靠项目,坚持“项目为王”,要与集团公司形成决策合力,与地方党委政府形成政策合力,推动各既定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四要改革创新、厚植动力,重点围绕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配套激励机制上敢试敢新,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及骨干人才留得住、发展得好,切实为企业改革重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0月1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深入义马园区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他强调,要守好安全防护墙,打好保供主动仗,答好职工关怀题,多措并举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要树牢“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保证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扑下身子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准研判市场发展形势,精心统筹协调保供工作,做到虑事于早、成事于快。要慎终如始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按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月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到焦煤九里山矿、供电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各个领域,特别是安全薄弱环节的检查与考核,杜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提升矿井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尽心竭力抓好设备管理,强化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做到定期检测、检验、维修,减少设备故障率,保证机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转。要不断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加强矿井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做到自动化与信息化相结合,实现自动化、无人化项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