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点亮生命之光 义煤新安煤矿职工胡少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10-12 来源:河南能源

  9月16日,义煤新安煤矿职工胡少亭在洛阳市中心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他人援手,为生命续写希望,一时间,他迅速“出圈”,在矿区引起高度关注,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51岁的胡少亭,是该矿党群科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工作之余,他热衷于公益事业,从1996年起便开始了长达25年的无偿献血,25年来献血共计34次,献血量14000毫升。厚厚的献血证,红红的荣誉册,见证了他的爱心历程,记录了他奉献的点滴。他用一颗感恩党的心,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用一颗感恩社会的心,传递着博爱情怀,弘扬满满的正能量。

  “我觉得,没有什么比挽救他人的生命更有意义,救人的事,我必须做!”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他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造福社会,更能挽救生命时,便向洛阳市红十字会递交了申请表,并于2012年4月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前不久,当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分型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分型相合,符合捐献条件时,胡少亭毅然决然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着充分准备。他每天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期盼着早日为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9月11日,在洛阳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下,胡少亭赴洛阳市中心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12日早上他开始打第一针动员剂,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他都忍着疼痛,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16日8时,他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开始正式采集。他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血液缓缓地从他的身体流入造血干细胞分离机。13时,胡少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49毫升,成为全国第11984例、河南省第1021例、洛阳市第3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

  “叔叔,对您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我会像您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捐献结束后,胡少亭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和洛阳红十字会送上的荣誉证书。读过信件,胡少亭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健康幸福。”

  有一种温暖叫感恩,有一种情怀叫奉献,有一种信仰叫担当,胡少亭的故事令人感佩,他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恩党、感恩企业,回报社会。胡少亭,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