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 首批优质煤已就位

2021-10-21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16日14时,满载煤炭,佩戴红花的卡车抵达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一期项目煤仓,顺利卸车。随后,首批150车、共5000吨优质煤将陆续抵达。此次采购的马泰壕煤矿的优质煤炭将通过采样、过磅、卸车、破碎等工序后与千秋煤矿的原煤按比例进行掺配,掺配后煤炭发热量将达到4100大卡以上,达到电煤入炉标准后,储备销售。

  据了解,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项目被列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自二期项目开工后,集团公司协调马泰壕及集团公司内部煤矿作为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项目的原料煤,马泰壕煤矿的煤炭作为一期项目运营的长期煤源,通过打通上下游煤源通道,市场化运营,帮助一期项目尽快形成储备能力,在迎峰度冬期间发挥电煤保供作用。

  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一期项目初步计划每月配煤10万吨。自此,国家级豫西储备煤基地一期项目进入生产运转阶段,将助力义煤公司快速实现由“煤炭生产商”向“煤炭供应商”转型,进一步优化义煤公司产品结构,并形成多元化产品供应体系,加快释放优质产能,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