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签约 李涛出席签约仪式 梁铁山与张锁江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2021-10-29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23日,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南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安排部署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要求,集团公司将建立化工产业“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即是“四中心”之一。在此之前,集团公司已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进行了多次对接,就集团公司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研发中心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

  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将聚焦国家战略目标、河南省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研任务,组织开展前瞻性、原创性、集成性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开展跨学科、大协作的科技协同攻关,努力攻克新能源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技术,形成成套工艺,建成工业化生产线,推动产品向精细化、高值化、多样化发展,培育产业发展新增长点,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共有614项科技人才项目签约。大会聚焦“创新发展”主线,锚定“打造全国创新高地”目标,面向海内外着力延揽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广泛汇聚各方智慧,着力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项目和科技项目落地,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开幕式结束后,梁铁山受邀参加郑州专场开幕式暨绿色能源与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研究总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