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感悟思想伟力,牢记第一牵挂,锚定使命任务,厚植发展优势,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李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了“两个决议”重要成果,进一步强化了“两个确立”,把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凝练为“十个坚持”,通过百年奋斗历程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头脑、进组织、进基层、进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重生的强大动力。

  李涛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两个确立”。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企业改革重生工作的全过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集团公司全面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要牢记“第一牵挂”,坚守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革重生过程中更加体现“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要让职工得实惠、让群众有信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平衡好债务偿还和职工工资发放,实实在在解决好工资发放和医保社保历史欠账问题。对于特殊困难职工,要坚持“一人一案”,切实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健全各级工会组织,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工会组织有效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要积极塑造企业文化,推动感恩文化进基层、进一线、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和认同企业文化,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企业凝聚力。

  要锚定使命任务,实现改革重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开展“回头看”,认真总结集团公司历史发展经验教训以及改革重生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坚持巩固好经验,完善改进不足之处。要积极“向前看”,以前瞻30年的眼光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抓发展,谋划河南能源更长远的发展蓝图。要站位全局看,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找准集团公司发展定位,总结工作成效,推广改革经验,谋划未来发展,以典型示范推动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要聚焦强“根”固“魂”,厚植发展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完整有机统一起来,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要实施好“根魂工程”,打牢基层基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执行力,提高执行效率,把改革重生的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李涛强调,临近年底,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的基础上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好债务化解、工资发放、信访稳定等具体工作,积极化解各种存量风险,严密防范增量风险,确保大局稳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工作做实做细、不出任何问题,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当前正处于国企改革百日攻坚的冲刺阶段,要在盘点回顾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能够完美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富军、宋福印、李永久及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企业改革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也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

  刘同胜、盛天宝、闫长宽、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刘慧发等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