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 河南能源位列第20位

2021-12-03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29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双循环新格局下石油化工大企业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发布了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集团公司位列综合类企业榜单第20位。集团公司所属的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73位)、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22位)、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第126位)、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第157位)、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第159位)上榜独立生产经营类企业500强名单。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化工板块所属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改革重生的各项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作风保障,着力打好“深化改革、对标提升、风险化解”三大攻坚战,在努力克服疫情、水灾和大宗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整体实现了安全平稳高效的持续向好发展态势。2021年,化工板块生产经营已累计7个月总体实现盈利,经营状况实现历史性突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