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田富军到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2021-12-07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一行到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闫长宽、杨恒、段志广、王文一同调研。

  梁铁山、田富军一行深入研发中心实验楼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梁铁山说,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是河南能源“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之一,也是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的重要科研机构。当前,河南能源正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变,希望研发中心围绕节点任务,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完善硬件安装,争取年前达到入驻条件。

  梁铁山强调,研发中心建成后,要聚焦国家战略目标、河南省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研任务,组织开展前瞻性、原创性、集成性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开展跨学科、大协作的科技协同攻关,努力攻克新能源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技术,形成成套工艺,建成工业化生产线,推动产品向精细化、高值化、多样化发展,培育产业发展新增长点,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10月23日,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成立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当前,研发中心实验装置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已初步确定一批符合集团公司产业发展的科研项目,待条件成熟后,集团公司相关科研团队将正式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