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创新思想政治工作 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1-12-28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持续平稳向前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围猎——行贿者说》,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李涛在交流研讨时指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属于被“围猎”的重要目标之一,作为“关键少数”,要摒弃霸道独断、生活奢靡等不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筑牢决策防线。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确保决策权力受监督、受约束,特别是对于一些资金项目,要杜绝“一言堂”,切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筑牢个人防线。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作表率,不断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以案示警,去除贪念。要保持清醒头脑,低调为人、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立好家规、树好家风,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的人,切断“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的通道,增强廉洁齐家意识,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就做好统战工作,李涛强调,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的组成部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当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已进入新阶段,要坚持和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前进力量,加快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向好发展。

  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李涛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手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力。要立足企业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落实好、发挥好,为集团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