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立军令状 打总体战 以“零感染”确保开门红全年红

2022-01-07 来源:河南能源

  1月5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军令状、打总体战,坚决守护好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零感染”确保实现集团公司开门红、全年红。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李永久出席会议。

  李涛强调,一要从严从紧,常备不懈。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跨区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从根本上遏制疫情爆发的风险。

  二要抓早抓小,防范在先。要加强预研预判,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要加强人防物防环境防。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发挥群防群控优势,做到人人防控、人人尽责,守牢个人防线。要确保防疫物资能够迅速到位、保障充足。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护指南,对重点部位强化环境检测消杀。要严控活动,精简和暂缓各类会议和活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感染。要严管场所,对于人员聚集的办公区域、生产经营等场所,要严格管理人员出入,落实好测温、扫码、核酸检测验证等措施。

  三要科学指挥,精准处置。要确保工作机制和指挥体系扁平化建设、高效率运转。要单元作战、闭环运行,把疫情防控责任单元划到最小,充分发挥区队、车间、班组治理优势,提高作战能力。对于所在地出现疫情的单位,要对全体职工进行闭环管理。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出现特殊情况要确保第一时间、在一小时内将情况报告给集团公司,保证信息畅通、反应果断。要做到内外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体系化运作、军团化作战,实现运转有序、协同高效。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得到执行。

  四要统筹安排,确保稳定。要统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改革重生等各项工作任务,主动担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政治责任。要保生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一手抓生产经营毫不松懈,努力实现“双胜利”。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争把疫情防控对正常生产、销售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要保民生,尽全力满足职工防疫物资需求,做好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把集团公司的关心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保稳定,坚决扛起煤炭稳价保供的责任,认真组织好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集团公司“负责任、懂感恩”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亮点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

  五要躬身入局,军令如山。要立下军令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集团公司各级党政负责人要确保一名主要负责人始终在岗在位,发扬躬身入局、靠前指挥的优良作风,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确保实现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零感染”目标,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田富军要求,要做到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好“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工作落实,健全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把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锤炼过硬能力本领作风。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做好各单位的安全大排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

  会上,李永久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煤层气公司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情况。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业组组长,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