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发布2022年疫情防控一号文 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2022-01-13 来源:河南能源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7日,集团公司下发2022年疫情防控一号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有关事项进行具体安排。

  《通知》共提出20项防护措施,明确指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担当尽责、失职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春节前,集团公司各级党政负责人要确保一人始终在岗在位,坚持一线指挥。

  《通知》要求,属于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单位要实行“双报备”,即主动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告、向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要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异常情况信息报告制度,强化统筹调度,畅通信息渠道,遇有异常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精准指挥,快速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逐级上报集团公司。要执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各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结合安全生产跟班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一个小时内向集团公司调度值班室报告,并配合属地政府快速处置,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两手抓”,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做到“双胜利”,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通知》强调,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个专业组要坚持会商制度,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应对措施,确保集团公司整体疫情防控体系运行高效、协同有序。要加强研判预警,各个单位要及时关注当地疫情的发展,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遇到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调整防控策略和具体措施。

  《通知》指出,春节前,各单位要对各类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做到能精简的一律精简,非必要举办的暂缓进行。要严格场所管理,对于人员聚集的办公区和生产经营场所要严加管理,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做到非必要不跨区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区、不出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通知》强调,各单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需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的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要强化环境检测消杀,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工健康指导组,要统筹协调集团公司所属医院,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前沿“哨点作用”,制订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落实应急保障措施。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展示集团公司负责任懂感恩的良好形象。要做好职工宣传引导工作,并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属地防疫政策,及时传达集团公司疫情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