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采购公司 首月动力煤集采再创新高

2022-02-16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2月10日获悉,国贸集团采购公司针对春节期间化工园区煤炭供应形势,科学研判、提前部署,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化工园区用煤供应安全。据统计,采购公司1月份实现动力煤集采14万余吨,完成月度计划的128%,同比增加280%,实现了2022年首月开门红。

  采购公司高度重视国有大矿长协煤发运,制定了重点长协煤月度兑现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早调会日通报制度。同时,采购公司领导多次前往晋煤、潞煤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矿方深入沟通交流,以协调煤源及运力。经过多方努力,国有大矿长协煤发运量逐渐发力,1月份共发运火车15列约5.5万吨。

  采购公司充分利用河南能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优势,多次进行小批量、多批次、快节奏的线上竞价采购,及时与市场价格联动,机动性和灵活性大大增强,采购煤炭的性价比得到有效提升,深受园区欢迎。1月份,挂单数和采购量快速攀升,全月实现了21批次约9万吨的采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