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销售公司 首月销售实现开门红

2022-02-16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2日,笔者获悉,新疆销售公司严抓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道线”,按下全年目标任务“快进键”,1月份,销售煤炭突破100万吨,创历史新高,实现新年首月销售开门红。

  谋划开好新局。该公司按照“任务到人、时间限定”部署,对重点客户及工作难点精准施策,以微信群、邮件等方式,让分散各地的业务员及时了解当前形势,掌握市场变化,以稳量提价、抢占市场为外在拉动,以业绩考核、鼓舞精神为内在驱动,双力齐发,形成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1月份,该公司对重点市场区域进行“网格化”分工负责,通过走访、协调客户,快速抢占市场,使业务开展得到高效落实。节日前夕,汽车运输车辆和出疆车皮计划紧张。该公司想方设法与铁路部门协调,再次成功成为乌铁局战略大客户。同时,通过沟通协调,向精河热力发运火车,实现了潘津煤矿2022年火车首列发运,为今年“公转铁”,增强火车发运工作开启了新局面。

  科学做好保供。围绕中润煤业产能核增为中心任务,强化落实2022年中长协合同,加强矿方协调,完成保供煤发运事宜。为完成保供任务,无论是元旦还是春节期间,各矿厂在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开足马力保供应,将属地政府要求作为重点,有计划地稳步开展保供,制订保证当地用煤详细计划,优先保障民生用煤每日拉运量,为保供企业提供各项指标稳定的产品。协调中长协保供客户加大发运,同时规范动力煤销售,稳步提升高价煤客户占比。优化市场户、长协户结构,科学有序地做好保供工作,实现企业效益稳步增长。

  实现产销两旺。该公司立足保量、稳价,在煤炭销售过程中统一协调,以效益为中心,高质量开展销售工作。不断开拓疆内外市场,划分销售重点区域和疆内外客户,精准调研、合理调整,积极寻找优质客户,贴近市场扩大客户群,定位开发青、甘、大西南等区域的大客户,先后与疆外20多家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目前,潘津煤矿日产销量维持在3000吨左右,中润煤业单月销量自建矿以来首次突破60万吨,塔河矿业、龟兹矿业均超额完成产销计划任务,实现了产销两旺无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