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桶84消毒液 送到抗疫一线

2022-02-16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3日上午,满载30吨消毒液的爱心货车驶出永银化工厂区发往禹州,助力当地环境消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牵动着永煤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作为防疫物资生产单位,永银化工第一时间组织生产捐赠84消毒液,积极助力省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向禹州、郑州等地捐赠84消毒液90余吨。

  两条生产线同时运行

  “今天要生产灌装30吨84消毒液,主要用于禹州地区疫情消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咱们大家分工合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灌装任务。”1月8日上午,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党员突击队一组组长吴海松边灌装边说。

  为了加紧加快完成84消毒液灌装任务,除了平时的罐区生产线,该公司这次还增添了纯水工段东区的生产线,两条线同时运行,对人员的要求又多了一倍。党员突击队4个小组60多名党员第一天就有一多半人赶来上岗,有的刚下班就急匆匆赶来,有的放弃在家休假二话不说也加入进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84消毒液保供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个小时3万步

  “孔厂长,管道流出来的产品颜色不合格啊!”1月7日晚8时,已经下班回家的动力分厂副厂长孔金泳接到工段长张合国的电话。放下电话,孔金泳就急急忙忙来到现场,经过仔细检查分析,发现原来是管道多日不用产生了锈蚀。当晚不处理好,就会耽误明天的任务和整个的灌装计划,但是从生产线到灌装站将近有300米管道,能修好吗?

  “我留下来!”“我也留下来!”……看到一筹莫展的孔厂长,党员张合国、张利阳主动请缨。“好吧!谢谢兄弟们!”时不我待,有令立行。孔金泳立即带领张合国、张利阳成立了抢修小组,反复商讨了检修方案后立即分工,紧张有序地展开了抢修工作。一人负责与岗位人员联系调整产品流量,一人负责装运亚硫酸钠用来中和不合格的消毒液,还有一人负责取样送样分析。从晚上9时一直到半夜12时,3个人在厂区内爬高下低、跑来跑去,3个小时,3个人就走了3万步。看着颜色正常且分析合格的产品流进灌装槽,他们终于舒了一口气。

  靠在灌装桶上睡着了

  “又接到20吨装车任务,现场人员紧张,请第1、2组突击队增援。”“收到!”“收到!”……

  1月8日晚8时,刚吃过晚饭已经战斗了一天的第1、2小组成员立即又返回灌装现场进行灌装。按照需求量和规格准备好充装容器和标签后,队员们三人配合罐装、粘标,两人配合卸盖、搬运,剩余人员接替配制84消毒液,多人、多个环节同步作业,确保高效率充装。

  凌晨1时,终于完成了60吨充装任务。2400桶84消毒液像一排排即将上战场的战士一样整装待发。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忙碌了十几个小时的突击队员们忘掉了疲惫,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几名突击队员来不及脱掉溅满消毒液的衣服就靠在灌装桶上睡着了……

  社会有需求,国企有担当。据悉,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永银化工已向郑州市人民政府、永城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漯河市人民政府、舞阳县周边村镇等捐赠84消毒液137.2吨,社会保供360吨,自行购买承装桶投入将近14万余元,为灾区环境消杀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河南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