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二矿 接续奋斗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2-02-17 来源:河南能源

  进入2022年,焦煤赵固二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矿井实际,多点布控,以契约化管理为抓手,保安全、抓生产、强管理,1月份,该矿商品煤产量完成计划的109.26%,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

  抓好安全生产。该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生产“零”事故为目标,层层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落实,建立完善薄弱环节信息库,严格薄弱环节管理与考核,确保矿井持续安全稳定。

  优化生产组织。该矿积极推进“一优三减”及“四化”建设,大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集约高效生产水平大幅提升;实施采掘接替工作面重点工程管理,加快采掘接替步伐,矿井整体保持了“一井两面、一采一备”生产模式,确保了稳产高效;大力推广强力一次支护技术、锚索主动支护技术,整体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经营管控。该矿以内部市场化管理为抓手,推动管理考核重心向基层现场转移,加大区队内部市场化运行检查力度,规范区队成本管控运作,提升区队成本管控效果;加强设备材料调剂,努力盘活闲置资源;加强设备大修理计划管理,做好过程管控,立足矿井单位内部修理,严格控制设备外修。同时,该矿强化煤质现场管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实施原煤质量预测、预控,确保源头煤质稳定可控,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