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商丘市走访 并与摆向阳会谈

2022-02-28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商丘市走访,与商丘市市长摆向阳会谈,就加深了解、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副市长曹月坤,市政府秘书长李进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段志广参加会谈。

  梁铁山对商丘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河南能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结合企业发展情况、产品技术优势、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对本次洽谈合作项目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分析。梁铁山说,长期以来,河南能源与商丘市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双方建立了深厚的企地友谊,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河南能源将按照企业能源产业布局,积极围绕在商丘产业项目进行拓展,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为商丘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摆向阳对梁铁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丘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商丘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商丘有着丰富稳定的风能、光能和煤化工资源,以及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配套。在刚刚闭幕的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商丘市将产业倍增和中心城区崛起列入了今年工作重点,以此提升商丘的产业规模能级和产业支撑力。当前,商丘市正积极谋划布局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希望河南能源充分利用商丘市已经形成的产业基础,在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和产业链条延伸方面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实现共赢发展。商丘市将全力服务好企业在商发展,建立工作专班,开展深入对接,为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尽早见效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永煤公司、龙宇煤化工、永煤碳纤维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2月24日上午,梁铁山一行还到中联玻璃、日月湖等地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