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板块今年首月成绩亮眼 开局即决战 实现开门红

2022-03-01 来源:河南能源

  2022年首月,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积极克服主要产品价格下滑、疫情管控、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产值、营业收入等各项指标超额完成计划。其中,管理口径利润完成计划的147.12%,产量完成计划的102%,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

  守牢底线固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坚决落实集团公司“三不四可”安全理念,紧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在大雪以及低温雨雪天气下及时启动冬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增加对关键设备、管道的巡检频次,加强设备保温防冻工作,有效保障特殊天气下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优化运行提负荷。持续强化生产工艺管理,提高生产装置掌控能力,强力推进以“点检定修”为载体的全员设备管理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优化生产装置运行效率,在提高生产负荷上大做文章,1月份,运转率达到100%的化工板块生产装置环比增加3套,负荷率90%的生产装置环比增加2套,整体生产装置运转率、负荷率均实现不同程度提升。

  刀刃向内挖内潜。依托技术服务平台发挥集约优势,有效盘活化工板块“人力资源池”。1月份,组织停产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富余人员等281人开展技术服务和劳务输出工作,对外创收实现净利润100余万元。常态化开展内部“共享用工”,科学合理调配富余人员有序分流,1月份停产单位对外劳务创收696万元。

  作风建设促落实。认真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严格落实“13710”督查工作机制,建立内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常态化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实施跟踪督导督办。1月份,先后对涉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以及民生实事的25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办。目前,超前和按时办结22项,办结率达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