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2022-03-11 来源:河南能源

  敬老慰问、义务劳动、环境美化、爱心理发……3月是学雷锋月,永煤公司各单位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走进矿区、车间厂房、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学雷锋做好事,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

  “节目很精彩,不少人还跟着节拍轻声唱。”3月4日上午,在高庄镇敬老院,车集煤矿团委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豫剧《幸福歌》,受到老人们的喜爱。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煤公司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纷纷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给老人送去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送上快板书、歌曲、豫剧、葫芦丝独奏等精彩文艺节目,并为老人整理宿舍、理发、修剪指甲……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献爱心的同时,如何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企业中的积极作用?该公司各单位团支部纷纷行动起来。

  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紧盯目标不放松,让实干“榔头”敲得准、敲到位、敲得响。在城郊煤矿团委,2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开展雷锋精神宣讲10余场。

  开展“学雷锋、办实事”主题团日活动,服务企业发展和干部职工实际需求。在鑫龙煤业、洛阳煤业、龙宇装备,青年志愿者擦牌板、亮雕塑、清杂物、浇花草,积极美化矿区、厂区环境;在顺和煤矿,青年志愿者开展“二月二龙抬头,爱心理发暖心头”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送上贴心服务;在新桥煤矿、裕东发电,青年志愿者清理水沟、帮扶仓储盘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截至目前,永煤公司团委共有1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涉及志愿服务内容10余项,为干部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