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 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闪光

2022-03-11 来源:河南能源

  3月3日,笔者从焦煤公司赵固一矿了解到,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在全矿广大团员青年中倡导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该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在矿区便民一条街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广大职工家属们提供小型电器维修、缝补工作服、补胶靴、健康查体、电脑维修等项目服务;组织开展“青春在岗位上闪光”青年志愿者奉献活动,分片对矿厂区、主要道路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结合植树节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打扫矿区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为建设花园式矿区作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矿井安全生产,该矿团委把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与创建“青年文明号”“导师带徒、岗位创新创效”等活动相结合,使雷锋精神在岗位上闪光。另外,该矿团委还将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工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全矿团员青年把学雷锋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多奉献的具体行动,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