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2-03-15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梁铁山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田富军传达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为年轻干部指明了成长路径和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始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步、步调一致,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营造集团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更多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职工利益和职工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增进职工福祉上持续发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心贴近人民”的要求,注重职工技能培养,提升职工职业素质,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机制,更加扎实有效地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可感可触。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扎实推动国有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将活动作为集团公司落实“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的主抓手,把开展活动与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提升能力作风促进工作,以工作实践锤炼能力作风,实现活动与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闫长宽、谢述新、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刘慧发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