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险处,他们从深夜到黎明……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3月23日凌晨四点半,在结束了连续10个小时的核酸样本检测任务后,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的17名队员走出方舱,登上班车准备返回驻地休息。车窗外灯火稀疏,城市还在沉睡,车里也很安静,没有人交谈,他们实在太累了。

  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驻扎在长春市目前疫情较为严重的九台区师范高中宿舍内,为保证安全,实行封闭式管理。由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需要在白天完成,所以检测工作只能在夜里进行。医疗队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晚上乘车到达实验方舱基地,在医疗队负责的两个实验方舱内进行检测,连续工作10小时后返回驻地休整。

  “这几天,我们都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但是,只要能早日阻断疫情,这都算不得什么!”来自义煤总医院的王磊说。

  虽已入春,但长春的气温还很低,队员们穿着棉服仍抵挡不了寒冷的侵袭。“你看,我们被汗水浸湿的棉袄,一到室外都冻成冰棍了!”来自焦煤总医院的颜瑞在电话那头笑着说。笑声中,有着无限的勇毅和信心。

  相信,在“勇士”的守护下,疫情终将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