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园区MMA项目正式建设实施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3月26日,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中科濮原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暨监事会在濮阳园区中原大化公司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园区MMA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不仅是落实濮阳市政府与集团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十四五”期间把濮阳园区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高端新材料生产基地迈出的坚实步伐。

  会议选举通过河南中科濮原公司第一届董事、监事,审议通过了PC总包、公司董事和监事以及管理机构、人员配置等6项议案。

  河南中科濮原公司由中原大化公司、濮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金3.3亿元,项目总投资19.32亿元。该公司MMA项目一期建设5万吨/年装置,同时建设二期部分公用工程;二期建设5万吨/年装置。两期项目建成后将最终达到10万吨/年产能。据了解,该MMA项目将采用国内首套乙烯法工艺技术,开辟煤化工原料气与石油化工制乙烯合成MMA的新路径,项目建成后将在MMA行业领域内形成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