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建设公司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4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一行到建设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稳定、深化改革和经营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王照生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铁山认真听取了建设公司改革发展、经济运行、企业管理等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先于一切、高于一切。各级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大政治、最大任务抓牢抓紧抓实抓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梁铁山要求,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面对企业改革工作重点、要点和难点,要做好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化解矛盾问题,在不断破解难题中锤炼领导干部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措施顺利完成。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出去,大力开拓外部市场,充分发挥建设公司自身优势,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推动形成独立自主的经营能力。

  要坚持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机遇意识,深化内部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管理,切实担负起企业转型发展的历史责任,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以发展的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以赴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工会、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风险控制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