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11 来源:河南能源

  4月7日,记者从永煤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拓进尺、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计划,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落实“安全是第一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永煤公司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健全组织机构,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实施重大灾害防治“一号工程”,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大排查和安全包保。推进帷幕注浆、压风吹孔等成熟技术落地见效,探索进行相关优化试验,提高瓦斯抽采效率。坚持“一矿一策、一面一策”,按照年度计划,逐头逐面精确制定治理路线,确保水害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为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永煤公司不断创新管理管控模式,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修订完善生产经营考核办法,制定下发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成本考核认定办法,抓重点指标,抓关键人员,确保生产经营考核接地气、见实效。扎实做好对标提升,大力开展增收节支、增盈提效相关活动,因地制宜处置、盘活物资,提高资产使用率,压缩无效低效支出,切实将算账意识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严把材料使用关,将各单位控制标准完成情况纳入本年度经营指标考核体系,每季度进行累计考核兑现。严把源头煤质关,持续加强监督抽查、随机抽查和对薄弱环节采取专盯措施,不断优化洗选加工工艺,促进产品结构完善和煤质稳定。

  为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永煤公司坚持项目为王促发展,加快豫东储配煤基地煤泥干燥系统、顺和煤矿煤泥处理系统扩容项目和永锦选煤厂湿煤泥降水改造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马泰壕南翼风井、贺驼煤矿新副井前期建设工作。目前,豫东储配煤基地煤泥干燥系统建设正在快马加鞭推进,预计上半年投入运行、见到效益。同时,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大授权放权力度,激励龙宇装备、铁运处、裕东发电等单位通过市场化运作、对外拓展业务合作等方式,更好地发挥优势进行创收。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一季度,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会再接再厉,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永煤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永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广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