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 实现首季销售开门红

2022-04-11 来源:河南能源

  4月6日,笔者从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获悉,一季度,该公司商品煤地销量完成计划的124.2%,网上竞价销售溢价增收830万元,外部用户当期货款回收率达100%,实现了煤炭销售首季开门红。

  该公司坚持效益为先的原则,根据节后用户特优洗中块需求萎缩,协调矿井及时调整洗选方案,实施特优破碎,生产市场上需求紧俏的2号洗中块产品,确保了产品适销对路。同时,加大与煤质中心、选煤厂的联动,以动态抽采和煤质考核,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合格,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公司优化服务意识,打造高质量营销环境,带领技术人员相继对山东、河北电力企业、化工煤用户进行走访,根据焦煤煤质特性结合燃烧过程的一般规律进行现场指导,为用户节约成本,稳固了一批终端长期合作大用户,提升了销量,为后期销售工作稳定高效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该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好转有利时机,在保供电煤及直供厂家生产需求的基础上,实施“抓住大用户,做活小用户”策略,将富余资源实施分量竞价销售,极大地调动了市场散户参与积极性,使有限的资源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一季度,该公司竞价43场次,成交13.22万吨,溢价830万元。

  该公司设置货款回款“警戒线”,持续加大陈欠款清收力度,按承兑期限实施阶梯式加价政策,全面调动用户预付货款积极性,并积极与前期陈欠用户沟通,用部分预付款偿还欠款。与此同时,提升结算效率、加快票据传递,有效促进资金回笼。一季度末,该公司应收账款较年初下降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