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古汉山矿 一季度实现精彩开局

2022-04-11 来源:河南能源

  4月6日,笔者从焦煤古汉山矿获悉,该矿首季原煤产量、营业收入分别完成计划的112.54%、140.94%,实现了首季精彩开局。

  加强现场管理。该矿坚持“盯人、盯事、盯异常”,狠抓现场管理,对各采掘头面,薄弱环节,专人专盯,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同时,组织安监科、技术科等职能科室,每月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对重点区域设备设施、人员行为规范等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五定”管理原则整改落实。

  优化生产组织。该矿围绕高产高效目标,大力推行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在1606综放工作面、15032底分层综采工作面,实施放顶煤和沿空留巷工艺,进一步提高原煤产量,减少采掘头面,降低生产运行成本;在17042运输巷实施“全断面锚网索+围岩注浆加固”强力支护技术,解决了高地压、软岩巷道支护等难题。

  狠抓煤质管理。该矿大力实施“精煤战略”,对洗煤厂浮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浮选效果和精煤产出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原煤提升、煤炭洗选、精煤外运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增强煤质管理意识,全面提高煤炭质量,从而以高质量的产品赢得客户信任,增加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深挖内潜增效。该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组织开展“增强忧患意识、全员降本增效”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回收复用、修旧利废、“五小”创新等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