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化公司 跑出加速度 实现开门红

2022-04-15 来源:河南能源

  4月8日,笔者从煤气化公司获悉,今年以来,煤气化公司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五次全会和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守安全底线,稳定生产运行,抢抓市场机遇,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完成计划的171.08%,实现利润1874万元,完成计划的375%,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把握一个“严”字,确保生命安全。该公司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深入开展“习惯性违章”整治,连续3个月开展燃气系统专项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81项,并全部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实现了安全生产。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15条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把握一个“稳”字,确保生产稳定。该公司严格落实“两炉”长周期运行保障措施,优化工艺操作,坚持“算账搞生产”,有效提高各生产装置的运行周期与产能利用率。其中,开祥化工甲醇、二甲醚和BDO生产装置均保持了安稳长满优运行的良好态势。

  把握一个“活”字,确保效益最优。面对大宗物料市场供应紧张的不利局面,该公司派出保供小组远赴陕西榆林地区现场办公,确保煤炭正常发运。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开通渑池仰韶站货车通行线路,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安全运输通道。该公司还积极开拓其他煤源地,在做好保供的同时降低采购成本。在天然气销售方面,该公司舞活销售龙头,一季度共销售天然气8485万立方米,完成计划的109%。

  把握一个“快”字,确保加速推进。该公司坚持“项目为王”,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大干快上。开祥化工10万吨/年PBT系列产品项目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575万元,主装置基础设施施工完成,一层框架混凝土浇筑完成;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2.5万元。

  把握一个“融”字,确保同频共振。该公司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该公司梳理出了63项年度重点工作,印发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纳入督办事项,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用工作业绩检验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