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园区首季实现精彩开局 产值大涨 收入稳增

2022-04-18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4月11日获悉,今年一季度,鹤壁园区牢牢把握“稳”字总基调,稳扎稳打、稳产增收,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8.0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91%,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硬核”管控安全。坚持用好“紧严细实全”这个安全环保工作的传家宝,强化系统观念,做到“紧”在平常、“严”在日常、“细”处入手、“实”处发力、“全”程管控,扎实推进“双重预防”管理机制建设,突出抓好重大灾害事故预防,确保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提级”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扫码检查、测量体温、消毒消杀、分隔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货运司乘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全面提升保供能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防疫、生产齐头并进两不误。

  “倾力”组织生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稳定运行、优化工况、提产降耗”战略方针,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链条,狠抓提质增效,实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调节,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一季度,BDO产量完成计划的106.85%。

  “走心”经营管理。以开展“十大行动”为主线,成立改革改制专班工作小组,全面实施产权一体化,构建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以混促改,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全力推动ERP项目标准化建设,建立以全面预算为抓手的经营管理体系,深化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精益管理,有效降本增效。

  “抓实”党建引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创建“五型党委”和“五星党支部”为引领,狠抓能力作风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唱主角,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