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集团公司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04-19 来源:河南能源

  4月18日,笔者从集团公司团委获悉,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企业改革重生进程中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青春篇章,集团公司团委将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按照部署,活动将从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并制订了20项具体措施。

  其中,在加强理论武装方面,将着重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教育团员青年。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职工要认真开展自学,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争取实现团员青年参与全覆盖。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青年大学习”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方面,将着力推进“青年创新工作室”品牌创建工作。坚持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方向,搭建“青年创新工作室”平台,通过完善“青年创新工作室”运行机制,进一步放大青年职工创新品牌效应,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素质高、技术精、作风硬的青年职工骨干。各单位团组织将于2022年年底前组建完成所属单位“青年创新工作室”,并初步组建青创团队,具备孵育出创新成果的条件。

  在加强服务引领方面,将重点加强“青听工作站”建设。依托团建阵地,建设集青年心理疏导、职业发展规划、谈心谈话、思想帮扶、亲情关爱等于一体的“青听工作站”。2022年,将实现所有二级单位及主要基层团组织“青听工作站”挂牌,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倾听青年职工心声,传达团组织对青年的关怀,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青年职工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状况,关注青年职工成长需求,解答青年职工关注的问题,解决青年职工遇到的困难,让青年职工心声更好地得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