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园区 豫能化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4-19 来源:河南能源

  4月8日,笔者从濮阳园区了解到,一季度,该园区豫能化肥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实现产销4.08万吨,同比增加46.8%;营业利润同比增加10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复合肥料、氮肥贸易、车用尿素三个业务板块均呈现向好态势,实现了一季度打赢翻身仗取得开门红的既定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原料市场波动剧烈的挑战,该公司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开展了“强作风,提质量,打胜仗”主题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实施“安全、环保、生产、营销、服务、运营”多项战略举措,以主、副“战场”为根基,强化目标和节点管理,细化分解目标到点、到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开春以来,进入春耕春播备肥用肥旺季,但国内疫情多地散发,为生产销售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主动研判国内外形势,紧盯原料市场行情,精准锁定批量低价原料,组织汽运、火运多渠道采购,保障了生产物资充足。同时,把算账搞生产细化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开展全流程生产可视化对标管理,从产品配方、操作规范等细节入手,抓好成本管控和产品质量。针对疫情期间对车辆的交通管控,该公司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需,与相关部门沟通,尽力帮助协调车辆通行证,最大限度减少产品外运阻力。

  据了解,一季度,豫能化肥产品产量和质量均优于历史同期,不仅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保障,也为实现全年红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