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与高建军会谈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共谋企地高质量发展

2022-04-24 来源:河南能源

  4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一行到开封市调研省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与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会谈。双方就河南能源驻开封企业的改革发展、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李涛对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省政府国资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开封市经济运行和省管企业发展成绩。他说,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等国企在开封所属企业生产经营态势稳步向好,发展后劲十足。近年来,开封市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改革发展势头迅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接下来,希望开封市与河南能源等企业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创新合作路径,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勇当实现“两个确保”的开路先锋,在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高建军对李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非常感谢省政府国资委对开封市发展的指导帮助与强力支持,以及河南能源等企业多年来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当前,开封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强市战略,坚持双轮驱动、双向发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接下来,希望在开封市与河南能源等企业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重点培育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为推动开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参加会谈,并对开封市给予集团公司在开封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高度重视和开封市的合作,企地双方情谊深厚,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河南能源在开封企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希望开封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发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河南能源在开封企业转型发展,努力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严俊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出席会谈。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化工新材料公司、国龙置业、国龙商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