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等集团公司领导到国贸集团调研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工作时强调 找准功能定位 提升运营能力 为做好 全省电煤稳价保供调控提供平台支撑

2022-05-04 来源:河南能源

  4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一行到国贸集团调研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听取郑州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盛天宝、李永久一同调研。

  在河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展厅,宽敞明亮的展厅字符闪烁、科技感十足。大屏上不停切换的数字、图表清晰显示着集团公司煤炭、化工及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交易的总览情况。李涛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察看各项数据,并询问了解数据板块布局和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

  在听取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李涛指出,大数据中心建设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大数据平台发展现状与市场趋势,立足主业、错位发展。要体现政府性调控平台作用,打通调控功能,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为做好全省电煤稳价保供调控提供有力抓手。要加快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抢抓市场有利机遇,不断降低煤炭市场交易成本,为做好集团公司产品供销提供强大助力。要统筹考虑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筹建工作,找准弄清交易平台功能定位,合理减少资金投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红利。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国企担当,加快推进数据体系建设,保持数据资源优势,为全省煤炭行业改革发展和电煤调控提供数据支撑。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