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搬运工 坚守暖人心

2022-05-06 来源:河南能源

  “快快快,小车班已经把物资送过来了,满满一车呢,都赶紧到负二楼搬东西!”“好的”“马上下去”“来了”……5月3日23时52分,国贸集团综合管理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一条“重磅信息”。随即,6名住在国贸大厦一楼酒店的职工立刻响应,急匆匆赶到负二楼。

  一辆满载物资的商务车此刻正停在悄无一人的停车场。很快,随着6名职工的到来,空荡荡的停车场开始有了一丝人气。6人都是或因家中缺少生活物资、或由于工作需求而不得不暂时住在酒店的国贸职工。他们之中有的才匆匆赶到酒店办理手续,有的才刚刚结束手头上其他的工作,还有的正在和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虽然现在大家都是又累又困的,但是看到群里的消息还是立马下来搬物资了。”一位国贸职工说。

  “先把这箱牛奶放在电梯口挡着电梯门,咱们排成队列传物资”,现场有人指挥道。一箱箱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喷雾器、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在大家的手里接力传递,分为两批送到了国贸大厦19楼。由于没有推车,6名职工为提高搬运效率,只得把物资堆到椅子上,一人扶着物资,一人推着椅子,配合着将物资一趟一趟地送至仓库。

  待到将物资分类摆放、核实清点完毕后,时间已经来到了5月4日1时12分。

  “咱们几个也算是共同经历‘大风大浪’的人了,解封后,我请大家撸串去。”“一言为定,我现在都饿得不行了。”“到时候,我一定大吃特吃,你可别后悔。”……电梯里,是大家欢快地交流着解封后“约饭”的场景。

  他们坚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