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春到许昌, 他们再出征

2022-05-12 来源:河南能源

  刚刚脱下防护服的“大白”,再一次整装出发……5月7日下午3时许,从长春抗疫主战场返回河南的集团公司援吉医疗队,接到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紧急支援许昌核酸检测工作。17名队员再次集结出发,于当晚9时到达许昌,迅速投入到长葛市核酸检测战斗中。

  据悉,集团公司援吉医疗队于4月29日返回河南,出色完成了长达45天的支援长春疫情防控任务。

  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休息的17名队员,再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逆行出征、无畏前行,奔赴长葛市抗疫最前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离家很长时间了,大家每天都掰着指头算日子,迫切想回家,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集团公司医疗队队员、义煤总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鹏表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从郑州到长春再到许昌,他们白衣执甲、奋不顾身,战斗在阻断病毒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贡献了国企青年力量,充分发扬和展现了河南能源人“特别能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