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出台2022年效能监察工作指导意见 紧盯关键 效能监察再发力

2022-05-17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充分发挥效能监察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5月6日,集团公司印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于2022年效能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意见》指出,2022年效能监察工作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部署,围绕集团公司改革重生、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聚焦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管理缺陷,纠正行为偏差,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管理的再管理、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助力集团公司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意见》,2022年效能监察工作将从瞄准控制成本、效益增长,着眼防范风险,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个方面发力。集团公司将重点围绕物资采购、仓储管理、废旧物资处置、修旧利废管理、煤质管理及销售业务、外转供电等开展效能监察;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情况,企业风控合规情况,化工产品质量管理、原辅材料、特种作业管理等开展重点领域效能监察;重点围绕职工社保费、住房公积金缴纳和聚焦职工身边“微腐败”开展民生领域效能监察。

  《意见》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深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日常监督、内部审计、信访举报、执纪审查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梳理排查企业经营管理风险点、薄弱点,找准效能监察的着力点,促进企业优化流程、完善机制、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管理质量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