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2022-05-23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5月16日获悉,随着贵州豫能与山西煤矿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机液压电控有限公司的集中签约,至此,已经有8家国内龙头企业正式落户贵州智能矿山装备循环产业园。

  “项目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企业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催化剂,更是实现贵州豫能做强做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贵州豫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清鹏说。

  超前谋划,打造发展“增长点”。该公司从实际出发,把握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成立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积极研究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寻找优质企业伙伴,结合自身实际超前谋划,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打造项目经济增长点。该公司与贵州省黔西市政府共同建设贵州智能矿山装备循环产业园,与三一重工等8家优秀企业合作共建,加快推动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立足贵州、面向西南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同类领军产业园。

  积极运作,树立行业“示范点”。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以身作则,紧盯重点、大抓项目,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紧紧围绕瓦斯治理工作,把“废气”变“财气”,加快推进“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的大区域瓦斯治理示范项目建设。目前,一期试验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两口井产气量已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产气量接近1万立方米。

  强化考核,激活项目“加速器”。该公司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监督考核机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明确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工程,明确时间节点,列出推进进度,统筹推进各项目发展。五凤煤业年产180万吨技改、新田煤矿年产240万吨技改前期工作、糯东煤矿120万吨洗煤厂建设、年产5万吨DMC、年产30万吨甲醇等重点项目,均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