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 各项工作 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2022-05-25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未雨绸缪、超前研判,全面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人才建设、民生保障和审计监督等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通报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直属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日常审计监督办法(试行)》《河南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细则》,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监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以及在海南调研等重要讲话精神。

  李涛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对经济发展态势的高度敏感性,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超前研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全面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要研究制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要大力培养锻造现有青年干部,引进和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充实人才后备力量,让企业充满青春活力。

  要聚焦职工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工作,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突出作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能只算经济账,还要多算政治账、综合账,全力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严肃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闫长宽、谢述新、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刘慧发等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