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出手相助

2022-05-26 来源:河南能源

  “您好,我叫高风军。一个月前,你们矿上的职工黄振平救了我一命,今天我想当面给他送面锦旗,感谢他的救命之恩!”5月23日上午,鹤煤六矿党委工作部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一名手持锦旗的老人激动地说道。

  “这是一个月前的事儿了,我早该过来感谢我的救命恩人,但因为身体和疫情原因,我一直没能过来……”提起前来送锦旗的缘由,高风军讲出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4月21日早上,高风军像往常一样和球友一起到健身活动中心打篮球。当他双臂举起,正要传球时,突然直挺挺地摔倒在地上。不远处,黄振平见状迅速跑上来查看,此时高风军双眼紧闭、面色苍白,呼吸、心跳已经全部丧失。

  “快!没呼吸了,可能是心肌梗塞!不及时抢救能要了命,要赶紧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危急时刻,黄振平和另外两名球友相互配合,进行紧急施救,交替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3分钟后,高风军恢复了呼吸,正当黄振平要松口气时,高风军又再次失去呼吸、停止心跳。

  黄振平没时间思考,立即又开始进行人工呼吸……5分钟、8分钟、10分钟,黄振平不停地为高风军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直至120救护车赶到。

  救护车的随车大夫到现场诊断时,高风军的意识还没有恢复,但生命体征已经逐渐趋于平稳。随后,黄振平和其他人一起将病人抬到了救护车上,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过医院的救治,高风军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他和家人从医生那里得知“突发心梗抢救成功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五”后,不禁感到后怕,同时也感到庆幸,假如没有黄振平和其他热心人的帮助和紧急救治,后果不堪设想。

  高风军病情稳定后,他和家人来到了黄振平的工作单位,这才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我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何况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没什么好感谢的。”黄振平从没有主动对人提起过他救人的事情。

  “黄振平是鹤煤六矿洗煤厂的一名洗煤运输机司机,在生活中,他非常喜欢学习急救相关知识。在工作中,黄振平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此次救人,他为鹤煤公司树立了良好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善行义举的赞歌。”鹤煤六矿党委书记许文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