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青年活动中心落成 6000余名团员青年有了新阵地

2022-05-26 来源:河南能源

  “100年前,团的一大在广州召开,标志着中国共青团的成立,而这一天也是马克思的诞辰……在五四火炬的照耀下,一代代焦煤青年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自1925年7月,焦作煤矿第一个团支部成立起,至今已有97年的历史。”连日来,焦煤公司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代表到刚刚落成的焦煤青年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焦煤公司党委以大力弘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历程为重点,突出青春主题,坚持“让历史碰撞青春,让厚重碰撞活力”为设计理念,倾力打造了一个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青年文化长廊、焦煤团组织发展展览于一体的青年活动中心,成为焦煤公司6000余名团员青年活动的“新阵地”。

  据悉,焦煤青年活动中心从《党章》关于共青团的规定和在党直接关怀领导下团的“一大”召开为开始,先后呈现团的十八次代表大会、团员徽章、团旗、团歌的设计过程和思想内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以焦煤团组织的百年史为依托,介绍了自1925年第一个团组织——共青团焦作特别支部成立后,经历矿区团委、团焦作市委、矿务局团委的数次变迁发展。

  整个中心共录入文字资料数万字,使用不同年代照片200余幅,实物展出了30余件(套),共分《青年文化长廊》《前言》《筚路蓝缕与民族同行》《奋勇当先与祖国同行》等10个板块内容,全面回顾了中国百年青年运动史,高度概括了焦煤团组织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焦煤广大团员青年不同时期的杰出代表与民族、与国家、与时代同步发展的历程,并通过视频展播、现场讲解、重温入团誓词沉浸式、体验式参观学习,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焦煤新一代青年,我们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勇于革新,努力成为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国煤炭行业“疫情防控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央医院青年职工兰福旭坚定地说道。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还具备多媒体会议功能,配备了电视、投影电脑等设备,在青年团员学习参观的同时,还能进行座谈讨论,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