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煤炭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专题技术交流视频会

2022-05-29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煤炭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专题技术交流视频会,深入研究煤矿智能与安全新技术新装备相关问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副主任张建明,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副总经理赵廷钊、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副总经理贾明魁出席会议。

  曹文君指出,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研讨老矿区转型发展与智能化升级所面临的问题,探讨交流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新进展,为河南能源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她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抓住能源保供重大战略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机遇,变革煤炭开采工艺,合理有序释放先进产能。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延伸煤炭上下游产业链条,更大范围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双循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破解转型升级发展难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河南能源的转型发展,希望河南能源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安全、更为清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煤炭工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再谱新曲、再奏华章。

  杨恒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以及各位授课专家给予河南能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专题技术交流会必将为河南能源利用先进科技手段破解技术难题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要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和了解更多更先进的技术与装备,加快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全面打造智慧矿山,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推动煤炭板块转型升级,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持。

  会上,中煤科工集团开采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皓,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宁兆龙,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董继文,北京国力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瑞等6位专家,围绕煤矿智能与安全新技术新装备的相关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安全监察局、能源事业部、总调度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研究总院主要负责人,各煤业公司及基层矿厂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