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到集团公司开展综合调研

2022-05-29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6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二综合调研组组长尹军哲、副组长靳银红一行到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度综合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出席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情况,以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对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调研组重点围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助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个别谈话等方式,找难点,挖亮点,深入调研了解集团公司近三年来改革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梁铁山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经济运行情况后,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正确领导下,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企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和向上趋势,保持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当前,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日常经营仍面临着较大压力。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重点难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薛志俊按照综合调研通知要求汇报了企业改革发展、“三重一大”决策及执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五个三”大监督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企业改革重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尹军哲在听取汇报后,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优化和改进日常监督方式,紧扣企业发展大局跟进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确保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推企业改革发展高质量。

  梁铁山表示,河南能源将以落实本次综合调研指导要求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省“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企业改革重生实际,坚持保稳、求变、强基、促转的工作基本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守牢安全、债务、稳定三条底线,坚定走好依靠改革实现脱困、化险、重生的新路,着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保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二综合调研组成员,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