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 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10 来源:河南能源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6月7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改贯通,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企业改革重生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王宏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和应对突发事件等重要论述。广泛征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反思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涛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李涛、梁铁山、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李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恪守安全“零”目标,不断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

  李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寝食难安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处处防微虑远,从小事、小节、小处抓起,坚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处细节,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做到件件应对有招,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新情况,既要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办法,又要不断创新手段,以新机制、新模式、新做法助推安全生产管理上台阶、上水平。

  要提高整改质量,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整改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列出整改事项,逐一销号清零。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为抓手,着力在集团公司应急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认真建好应急机制、完善应急设施、提升应急能力、抓实应急演练,确保整改上见真功、落实上见真效。

  要提高履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预研预判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协同指挥能力和善后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补齐能力短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集团公司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